close

 

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賽事不公問題,一直提不起勁來關心這檔事兒,說我沒有公平正義,不愛國嗎?沒關係,我不否認但也不要把這大帽子強加我身上,因為動不動就把愛國.愛台灣掛在嘴上,基本上會讓我非常不屑,這愛不愛國的事不是你或我說了就算,要不大家比一下誰繳給國家的稅多時再說話!個人非常厭惡很多無恥政客&名嘴口口聲聲把這金科玉律(或者說是免死金牌更恰當些)掛在嘴邊,可就成天為了個人利益謀利營私不幹好事,我真的覺得我們根本不需要這些人,不需要這些亂源”?

其實檯面上的事並不是我們看的那麼單純,舉凡大小賽事(國際比賽&職業比賽,棒球.足球.籃球.網球.....只要說得出來的),你覺得你看到的輸贏都是真的?得冠軍的真的就是第一名?而輸家就真的是輸家?會不會有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,而輸了面子卻是實實在在的贏家!?輸贏不過是酬庸,是談判的籌碼,表相不等於實質!不妨回憶一下,不會覺得這種事重覆的一再上演,結果又怎樣呢?如果把國家的事縮小比喻成家裡的事 (相不同理相同),大人們早在私底下都好了,權利義務都講清楚了,哪還有小孩子插嘴表達意見的份!?於是呢,演員們就定位按照劇本演出,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;可偏有例外,脫稿演出時,結果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情景, 然後可以想像的是大人們正在談判桌上討論該怎麼繼續演,當然也要再討價還價一番,看利益怎麼分配.補償,不都是這樣嗎?再不信不能接受,那就再來看一個事實,這齣戲的演出者有哪幾個大頭,想一下, 為什麼就這幾個人?其他人()為啥都不吭聲?哪些是主角.配角.導演.編劇…,一個個各就各位後便不難理解以及看清真相!

好了,乖嘿,別再鬧了,看戲的要有點水準,不要去干擾演出者(不要像花蓮音樂節讓知名的樂團不爽走人),不管結局如何我們都得接受不是嗎?不公平不正義不是我們團結力量大就有能力去改變的 !至於愛國嘛,就要有實質表現,做好自己在本位該做的事,多納一點稅讓台灣國富民強,有實力在國際間講話大聲,說一不二,(同理你在家或在公司是個俗仔沒地位,說話有誰會鳥你?可以理解吧?)到那個時候要多少個第一,大家都拱手讓你,不是很好!?

真的別鬧了,不然好幹的發動戰爭大家一起去打,算我一份,你來不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